Sunday, October 17, 2010

我是凉粉^^

最近很喜欢张靓颖。。。


不是喜欢她的样子,而是喜欢她的声音。张靓颖是凭超女出道,她唱红许多电视,电影主题曲,唱歌有海豚音,被冠为东方玛丽亚凯莉。或许你对她的人不了解,但只要你看过由黄晓明和刘亦菲主演的“神雕侠侣”,你就听过她的歌声。戏里的片尾曲“天下无双”,也就是由张靓颖所主唱的。这首歌的高音部分非常需要技巧,不容易唱,配合电影情节,再加上张靓颖的天籁之音把这首歌发挥得淋淋尽致,听得如痴如醉。另外,她曾经和王力宏合唱“另一个天堂”,也是一首很好听的歌曲。拿这两首歌相比,很难知道原来这两首歌的女声是来自同一个人。从那时候开始,就开始去寻找关于这个女生的音乐。

最喜欢她的一首歌:
这么近,那么远也是你现在听着的...
我离开钱塘的第三年
时常想起那个夜
走在古旧城墙边
记得特别清晰夜风的气味
还有划过周围的脸
我怎么能不想念
满目皆是黑夜
扇扇门挡在我面前
唱起歌来的时候回声穿越

这么近 那么远
走在世界的后面
我埋首寻路不愿看到内心的牵连

这么近 那么远
现实和梦境相叠
月光皎洁 水云光线
也许这是一个人的思念

我离开钱塘的第三年
时常想起那个夜
走在古旧城墙边
记得特别清晰夜风的气味
还有划过周围的脸
我怎么能不想念
满目皆是黑夜
扇扇门挡在我面前
唱起歌来的时候回声穿越

这么近 那么远
走在世界的后面
我埋首寻路
不愿看到内心的牵连

这么近 那么远
现实和梦境相叠
月光皎洁 水云光线
也许这是一个人的思念

有风吹过的触感
在十字路口徘徊
我以为终于不用说再见

这么近 那么远
走在世界的后面
我埋首寻路
不愿看到内心的牵连

这么近 那么远
现实和梦境相叠
月光皎洁 水云光线
也许这是一个人的思念


p/s:“凉粉”是张靓颖的粉丝称号...XD

J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