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悠悠东方之旅@世博会——我来啦^^!

22/09/10
中秋节的一早,气候开始转凉快的季节...要知道自己就快踏入世博会,心里觉得非常开心:)...从一开始要来中国,就是为了世博会!通过报章获知世博会的精彩,就觉得这个盛世很了不起,能够亲身去体验,绝对是侥幸^^!

世博会>o<!!!

一大清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先是前往城隍庙走走,逛逛。城隍庙的店铺在9时左右才会开门做生意,我们一行人8.45am到达那里,人潮还算可以,到了9时,越来越多人来到了城隍庙开始新的一天...早晨...真的很美好:)...终于,又看到了Haagen-Dazs,进去一问...yeah!终于可以买到它的ice-cream mooncake了^^...不过只剩下“圆满臻萃”,照买!caramel flavour的...eh...不是很好吃咯,我觉得啦...不过还是很开心可以吃到^^



10.30am集合再前往世博会...^^

世博会的安全措施很严格,观博者不可带入液体状的物品进入世博。导游吩咐我们要带空瓶子进去,里面设有饮水机让观博者免费盛水。

我的世博入门票——普通团队票
导游的任务就是要带领我们到达第一站——中国馆...

中国国家馆 China Pavilion 

人潮真的很多=o="""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peace!! :)

导游说,我们这一团是最幸运的,因为他们公司带的世博团当中就只有我们这一团拿到中国馆的预约卷,还是公司靠关系和钱去换来的*不懂真假==?...预约卷难求,加上中国馆每日限制入场人数,每天只发放5万张入馆预约卷,而每天的客流量却有几十万人,所以买了世博入门票不代表有机会进入中国馆,要得到预约卷才是等于得到排队进入中国馆的资格...是排队的资格!若没有预约卷,连排队苦等,也进不了啊!

普通人要拿到入馆预约劵,就只得早早来排队,有的凌晨3、4点就来排队。

这只是中国馆内(底楼)的排队人潮*网络照片,我拍的很朦 :(

中国馆的出口必经电梯,很美! 就在馆的中央
*欲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进入全过程,请点击: http://bangbenw.com/zhwh/sh/sbyx/201006/t20100614_118466.shtml
>>>过程蛮疯狂的!但还好我不用那样...<<<

*欲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详细介绍,请点击:

*欲知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官方详细资料,请点击世博官方网站:

>>>中国馆遗憾:我觉得进入世博会的每一个场馆,走出来一定要把世博护照,盖上你曾进过的馆的盖章。如果没有盖到会很可惜:(...偏偏我就没有盖到中国馆的...*想起都想哭T.T...因为入馆前,导游怕我们会错过中国馆预约卷上的时间入馆,便一直往中国馆走去,没让我们停下来买入馆会用到的小物品,比如世博护照,和排队时可以坐下的折椅小凳子。我们那团的老人多啊,折椅是蛮重要的咯;像我这种年轻人,排队就站咯,我就只要护照!护照!...T.T...人人都在盖章中国馆的,我就只能看:(...还以为可以在出馆前在中国馆纪念品商店买到护照,怎知那个卖护照的人出去吃饭了,问人,说他/她很快就回来...结果等到姑姑和姑丈都饿了,最终就放弃了:(...*我不想的啊!!!...很可怜咯!!!虽然中国馆的盖章不是很漂亮,但为的就是它的纪念价值!

.........在世博园里吃KFC当午餐,鸡肉都好小块哦!和马来西亚的相比。或许是中国人口超多,鸡还没大只就要被吃掉了!哈哈.........

在世博园里,到处都设有纪念品专卖店。在等待姑姑买KFC的时候,一个人留了出去KFC对面的纪念品专卖店,买了一本世博集邮护照*我还是买错了,我只要世博标准护照,不是世博集邮护照...不过也就算了啦,能盖章的就行了*盖章只能盖在指定商品上,如:世博标准护照,世博指定出版的明信片等...想要盖在衣服上也不行哦!

世博集邮护照,我的是青色的:)...人民币35
世博护照...人民币30
*欲知世博标准护照和世博集邮护照的区别,请点击:
等老人家补充精力后,就往我们的国家馆——马来西亚馆走去:)...马来西亚馆也就是我第二个进入的场馆。

哈哈...我赶在前往中国馆的路上边走边拍的...

身为大马公民的我们,无需排队入馆,只需秀出护照*是malaysian pastport!不是世博护照...哈哈...*就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入馆...绿色通道是VIP和OKU走的shortcut,我不是OKU,所以是VIP咯...

大马馆蛮大排长龙的,别以为没人去叻...XD

因为人多,和在马来西亚看到的比这里更多,没必要呆在里面很久...被炸到的是,在里面看到林峰的alicafe代言纸牌==很怪咯...*无言*...里面有很多人在买咖啡,林峰也是要来摆的咯...>.<?!

楼梯口旁的他>.<"

>>>凭一些花言巧语拿到了一个大马馆的环保袋,蛮美的<<<

一定要去盖章!!!...盖了:)

踏出大马馆后,在大马馆外的小摊口买了satay吃...不是很好吃咯...嘻嘻~

接下来去的是纽西兰馆,因为表姐夫是澳洲公民,澳洲和纽西兰是好朋友,所以不用排队就通过绿色通道进去了。

 

纽西兰馆花园热湖模型*网络图片,走进3角形的梯级里看不觉得是很美的咯...早知往下走就好了:(
临出馆前盖章:)...

接下去去的是印尼馆...不用排队也...有原因的...XD...*不方便说...

印尼馆很热闹一下的,一进门就听到熟悉的华语歌曲,特别的是,唱的人都是印尼人!他们唱得很high,听的人也跟着他们high...很热闹!


印尼馆的规模比大马馆大很多,展览的东西都是在说着和马来西亚风俗相近的东西,他们有的,在马来西亚都有,却在马来西亚馆里没有介绍,这应该就是马来西亚馆的缺点吧...印尼馆也有咖啡卖,那里卖的是全世界最贵的咖啡——猫屎咖啡kopi luwak。现在有一点后悔没买来喝:(...贵,却有意思嘛...哈哈...有一个corner,是给参观者签名的。签名当起保护comodo dragon科莫多蜥蜴的使者,签名的人多到...挤啊!

我讨厌印尼馆没有盖章!!! T.T ... 不然我就有6个了 ...

接着就去澳大利亚馆(澳洲馆)...hehe~...不用排队也...


原来澳洲馆里有一个可以容纳1000人的小剧院,都没从报章上看过。馆里的工作人员全部都会说华语,很亲切。剧院里的工作人员在欢迎观众的时候,夸自家馆的电影比阿联酋馆的电影更好看...哈哈...心想:我怎么没听说过呀~不过,电影真的蛮好看...我时代科技技术!...大概15分钟的电影带有惊喜,因为一开始所看到的不是大荧幕,而是:

看到这个,真的没想到会有什么电影可以看...最后,很喜欢:)
>>>去盖章了...这个馆,要盖章,就自己盖=.=...盖出来还浅浅的<<<

国际护照有限,用完了,所以接下来要进什么馆就要去排队了:(

老人家都累了,找个地方坐了下来。离集合时间还有40分钟,年轻的坐着干嘛呀?和表姐继续去入馆盖章,说到底,我入馆是为了盖章而已。哈哈~所以就抓紧时间,看哪个馆少人排队就进哪个馆。到处人山人海的,大家都很忙咯。跑的馆不多,向绿色志愿者询问哪个馆少人的,居然是欧洲区域的馆...就往那区跑吧~

不过,也只成功进了两个馆:捷克馆Czech Pavilion斯洛伐克馆Slovakia Pavilion...:(

丹麦馆好多人,从馆的外面就只能看到美人鱼铜像的背面。

世博文化中心外表很像飞碟~



我的护照盖章:

斯洛伐克馆盖章

新西兰馆盖章

马来西亚馆盖章

澳洲馆盖章

捷克馆盖章

世博照照:

澳门馆

泰国馆,到了夜晚更美丽

*照片在处理当中...会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