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金陵十三钗


因为张艺谋
我看了【金陵十三钗】

每次在下载电影之前,我都会先做些资料搜寻
大概看看电影内容和一些观众的评价
这次也不例外

【金陵十三钗】听起来很有气派
是一部由原著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
做了资料搜寻过后,我对它的了解就是一部战争电影
排场会很不错,毕竟有大卡司制作,电影名气也媲大

看了过后,才知道那是一部史诗片(更贴切的说)
故事背景是来自南京大屠杀的那个年代
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真的看了这么一部电影
不可思议!

说到南京,我对它的认识
也只能把它和南京大屠杀联想在一起了
*90后的可悲吗?*

印象中,以前电视台也播放过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电影
*可能自己也把中国革命时代给混淆在一起想了...*
可能那时还小,只知道这种电影我不会爱看
所以想都不想就去睡觉了,留下姑姑自己在看
*她把电影说到是多么值得看的电影呀...*

我现在可能也会考虑看这类电影了

看了金陵十三钗
才知道原来战争真的那么可怕
还有为什么日本鬼子要那样对待中国人
现在的我,或许不会对日本再有所希望

我不明白为何中日两国要争钓鱼岛
中国人也做尽本分尽可能去讨厌日本
现在,我明白,也知道
日本是个多么可恶的国家
我是华人,是中国人,是生在马来西亚的华人
同样是黄皮肤,日本人的所作所为
不管是从以前还是到现在都是那么的令人共愤
我为他们感到羞耻!

曾经有人说过日本308天灾是报应
我现在真的想,是呀,是报应了呀
他们值得被上天教训一顿
就算那个国家再强都抵不过天意
不是不报,是时辰未到
但是上天趁你在是强国的时候才给予你这种惩罚
不是也一样在同情你吗?

回到南京那个时代日本鬼子是全无人性的魔鬼
他们做过的事无需再一一道出
但却留在人们心里永远无法磨灭的印记

No comments: